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国庆阅兵式及群众游行 纷纷“点赞”祖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邵启湖 摄影 阳洋鹏 王文珂)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日,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在办公室、多媒体教室、会议室或家中认真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的现场直播,感受祖国巨变,为祖国发展“点赞”、祝福。

校党委书记谷正气、副校长刘春晖与当天值班的

工作人员、学生、保安等一起观看了阅兵式现场直播

在逸夫楼A704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谷正气、副校长刘春晖与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学生、保安等一起观看了阅兵式现场直播。谷书记表示,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和充分展示新中国发展成就的群众游行活动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在多媒体教室收看现场直播

在逸夫楼东附楼C304,国际学院部分老师、学生以及留学生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气势恢宏的阅兵式和盛大的群众游行活动让留学生们十分震撼,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赞不绝口。来自孟加拉国的kamelia在我校学习有2年多了,她看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后说,我非常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现在我正在学习中国历史,了解中国;我相信中国是最好的国家,我爱中国,将来我希望永远在中国生活。

一位热爱中国功夫,崇拜功夫巨星李小龙并将自己的中文名也取作李小龙的留学生观看阅兵式后十分感慨,他说:“中国不仅地大物博,更创造了不少的世界奇迹,希望能继续见证给全世界带来和平的中国变得更团结、更努力、更强大,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早日实现。”

我校教师观看现场直播后,感慨如潮,纷纷向祖国表达自己的祝福。继续教育学院的高老师观看直播后感言:在这个季节,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得欢欣与幸福,观看阅兵式,看到祖国的变强变大,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感动也溢满胸腔!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晓红在办公室观看阅兵式后激动地说,阅兵场上,三军将士分阵排列,号角高扬,军旗猎猎,壮观的场景振军威,鼓士气。通过电视镜头,我们感受到了天安门广场冲天的欢乐,幸福的潮浪。祝福祖国!祖国万岁!

而国际学院的一位姓任的老师则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自己的朋友圈:“最感动的不仅仅是震撼的方队,还有平淡带过的四个字‘自主研发’,和老一辈英雄横过历史长河静看江山。五星红旗,你是我们的骄傲。没有比70年的风雨换一句‘国泰民安’更来的让人心动。14亿中国人都是一颗心,生生世世都要做华夏儿女。”

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让我校学生心潮澎湃,在感受国威军威的同时,积极为祖国的强大和发展“点赞”“打Call”。同学们表示,观看阅兵式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科技创新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姿态,认真学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二审 杨静 三审 朱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