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外教詹姆斯应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9104班学生钟姝祺代表青年学生向詹姆斯老师献花

本网讯(记者袁勇军摄影 邵启湖)9月2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外教、“潇湘友谊奖”获得者詹姆斯应邀参加。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在华外国技术、经济、管理、文教专家及配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约1900人出席了招待会。

韩正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我们诚挚欢迎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来华创新创业,欢迎世界各地英才俊杰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詹姆斯对参加此次招待会感到荣幸,他说,北京的国庆氛围十分浓厚,各家商店都挂着中国国旗,大街成为红色的海洋,各色鲜花为庆典活动添姿加彩。第一次北京,她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美丽、干净、绿色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惊叹。

此前,在9月2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A704为优秀外籍教师代表詹姆斯赴京参加国庆庆典活动举行了欢送会。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出席欢送会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全校2万余名师生向詹姆斯夫妇受邀参加国庆庆典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詹姆斯十年如一日,勤恳耕耘在教学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詹姆斯作为湖南省优秀外国专家代表参加国庆活动,是其个人也是学校的巨大荣誉,希望他赴京后积极展示湖南文理学院风采和形象。

詹姆斯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十分荣幸能代表湖南文理学院外籍教师赴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庆典活动,这是对他教师工作的高度肯定,他愿意继续为湖南文理学院育人事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9104班学生钟姝祺代表青年学生向詹姆斯老师献花,祝愿老师一路顺风、平安归来!

詹姆斯自2009年来我校工作已有十年时间,教学效果广为师生称赞,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他坚持做善事,多次为青海玉树等灾区献血,为各类慈善事业捐款,为抗战老兵、贫困学生慷慨解囊。他学习、传播中国文化,曾获得由湖南省外国专家局颁发的“潇湘友谊奖”,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他的事迹被国家省市媒体广泛报道,2017年国庆节,CCTV4播出了专题片《洋好人詹姆斯》,向世人展示了詹姆斯的感人事迹。2018年3月,中宣部《党建》第5期刊登了对詹姆斯的访谈录《“洋雷锋”的中国心》。(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覃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