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常德市鼎城区、临澧县、澧县等地相继发现确诊病例,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切实做好近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障二十大期间学校的平安稳定,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引导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

各单位要组织对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要全程佩戴口罩;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单位报告。各教学院要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强化“家长、家庭、学生、学校”联防联控链条。

二、认真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及管理

二十大期间,各单位要强化每天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测和管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如有特殊情况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三、严格落实行程管理要求

各单位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去向管理,精准掌握每个师生员工的行程动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严格的外出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校”,无特殊原因不离开常德市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分别报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备案。对私自外出并隐瞒行程的人员及单位,学校将予以严肃追责。

四、落实好“三天两检”政策

近期有外省、省内、市内有外溢风险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校园,并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落实“三天两检”政策。在完成“三天两检”前不能进入教室、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人员密集的校内公共场所。

五、强化校门管控和环境卫生整治

严格做好校门管控工作,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要出示证件(核验身份)、扫场所码、检测体温。各单位近期进行一次集中卫生清理,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后勤处等部门对校园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物表和空气消毒。

六、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责任传递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一位师生员工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传达落实,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湖南文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