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致湖南文理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1326  录入时间:2021/08/0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不断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治疗时间更长,已波及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保障老师、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全体生,无论身处何地,请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

一、非必要不外出。请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要求,不出境,原则上不离市出省,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和学校报备,并落实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二、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向社区(村)和学校报告,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和诊疗,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不要提前返校。正式开学前,已离校师生不要提前返校。请大家在原定返校时间前,至少积累14天不间断健康打卡记录。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学校将提前通知,请密切关注。

四、实施“封闭式”管理。全体师生出入校园,请积极配合测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看核酸检测结果等“三看一查”工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如确需离校的,必须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且健康码为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离开。

五、暂停校内外线下实习实训。对于正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线下实习实训的学生,终止实习实训活动,并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规定做好集中隔离;对于正在低风险地区开展线下实习实训的学生,暂停实习实训活动;对尚未实施的线下实习实训活动,根据疫情变化和专业实际情况,按照教务处等部门的相关通知开展线上实习实训,或者延期参加实习实训活动。

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常通风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如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机场候机室等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

七、配合属地管理。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疫情变化情况,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有疫情病例地区的及有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密接史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或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八、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感染风险。请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九、保持良好心态。我们应自觉承担起个人防疫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理性科学对待疫情。适度进行体育锻炼,保证营养均衡、注意用眼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

十、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师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骗,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提防自然灾害。要遵纪守法,远离黄赌毒。

老师、同学们,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防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负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后续防控措施如有变化,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湖南文理学院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