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动态 >> 正文

湖南:把握新时代新使命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把握新时代新使命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在新时代,统一战线作为党领导的政治联盟,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更为重要,坚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更为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更为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

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越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全面对标看齐,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要开展多形式、各层面、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增进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大力推进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

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最广泛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是统战工作的永恒追求。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主动权主导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湖南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开展各类纪念宣传和学习考察活动。要深化联谊交友,把发现、培养始终与我们党同心同德的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头等大事,沉下身子,下足功夫。要树立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底线,超前研判、科学应对,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凝心聚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围绕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要聚力“三大攻坚战”,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和光彩行动,推进“一家一”“泛海助学”“海联公益”等社会扶贫项目,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要服务创新开放,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三年计划,举办全球湘商大会、“海外侨胞故乡行”等活动,推进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湖南开放崛起。(来源 三湘统战 http://www.hnswtzb.org/news/yaowen/104077.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