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形象 >> 正文

“墩苗”工程促我校学生党员快速成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生党员在社区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大学生党员在中学宣讲知识产权保护

本网讯(通讯员 蔡文龙 白豪)近日,常德市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召开了“墩苗”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湖南文理学院参与大学生党员“墩苗”工程的8个小分队队长交流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心得体会。

自11月8日大学生党员“墩苗”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我校32名大学生党员赴白马湖街道辖区8个社区任职历练,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新建巷社区的大学生党员与网格员在辖区居民小区、单位等发放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及防火措施宣传单页,讲解生活用火防火措施,提醒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长家山社区的大学生党员经过统一培训之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应急普法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入到辖区校园为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富强社区党委组织大学生党员走进常德市第五中学,开展“保护知识产权,拥抱正版图书”活动,发放正版书籍,共同抵制盗版,远离文化垃圾。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墩苗”,32名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特长参与了精致小区改造、舞蹈编排、政策宣讲等工作,他们对基层工作已有初步了解。“我们很年轻,虽然有激情和热情,但是难免经验不足,对于基层的情况和居民的情况不够了解,参与‘墩苗’工程让我明白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也学会了如何与居民打交道。”新建巷社区的“墩苗”工程小队队长郑宇飞说,他会注重实践锻炼,强化本领担当,将更多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精致小区改造等社区中心工作,在一线“吃劲”的岗位上锻炼,在“墩苗”中多经风雨、见世面、脚踩“泥土香”,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树立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墩苗”是北方农民故意把幼苗边上的土踩实,短时不给浇水、施肥的一种做法。校地合作开展的“墩苗”工程,旨在引导年轻的大学生党员到一线“墩苗”,让青年党员经历磨砺快速成长,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高校党建和地方党建的全新活动品牌。(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