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形象 >> 正文

红网时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湖南文理学院马院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1/12/10392024.html

微信图片_20211112153857.jpg

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收看新闻联播。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2日讯(通讯员 童淼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以来,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就一直高度关注全会的进展情况,为了第一时间聆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日下午7时,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全会《公报》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的介绍,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六中全会精神及《公报》内容的学习感想与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晏军在收看报道后表示,通过《公报》我们不仅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经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公报》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巨大的成就面临依然保持着战略清醒,《公报》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这份战略清醒,我们就一定能够科学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蒋叶在收看后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年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自己一直在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今天的收看和学习交流,既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耀,也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决策中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人取得革命成功的“十个坚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当晚,除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外,学院其他教师和学生也分别在自己的家中、教室、寝室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阅读了《公报》全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表示,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在第一时间收看学习全会《公报》精神,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发布以后,学院将认真组织师生研学,撰写研究文章。特别是要发挥理论宣讲团的作用,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大众做好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的宣讲,不仅要在学校实现师生全覆盖,还要积极配合地方做好宣传学习,使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把握好全会及《决议》的精神实质,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