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形象 >> 正文

湖南日报:揭露日军在华实施细菌战罪行 湖南文理学院再出研究新成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1-10/19/content_1544335.htm?div=-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袁勇军)“我们的研究成果,全面揭露日本731部队在华实施细菌战的罪行。”10月14日,在湖南文理学院细菌战罪行研究所,负责人朱清如手捧着12本日本侵华细菌战罪行学术专著,表示通过揭露侵华日军的累累恶行,呼吁大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中国南方地区侵华日军细菌战研究》,落户湖南文理学院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所。7年来,该所45名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出版学术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为向世界揭露日本侵华细菌战罪行作出重大贡献。

湖南文理学院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所的研究成果两次受到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肯定,《日本侵华细菌战》被评为“百种经典抗战图书(学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