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形象 >> 正文

红网: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学院党总支“12264”创新党建工作获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网址链接:https://cd.rednet.cn/m/content/2021/07/27/9706151.html

2.png

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常德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双)日前,从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荣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学院于今年1月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5年来,该学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实施《党员积分卡》制度,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新思想·微党课·我来讲”普通党员上党课活动,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学院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 难题,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一统领、双导向、两手抓、六融合、四作用”的“12264”党建工作法。即坚持党建统领中心工作、“围绕中心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 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一手抓支部 “五化建设”,一手抓“党建+”品牌建设;坚持在理念、目标、制度、机制、平台、评价“六个切入点”上的深度融合;坚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党员的先锋模范“四作用”。“12264”党建工作法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特色案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双

编辑:白玲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