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湘都市报:传承雷锋精神,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学子共建绿色家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sxdsb.voc.com.cn/content/16222244

    三湘都市报3月27日讯(通讯员 聂旋 吴艳红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奶奶您好!我们是青年志愿者,您知道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吗?我们这有简单好记的方法哦。”阳春三月,正是学雷锋的好时节,近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成了常德市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北站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热闹的社区菜市场里,志愿者们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见‘圾’行事,净入人心”主题雷锋月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志愿者沿着街道向社区居民以及路边的商贩分发有关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的环保知识宣传手册;有的志愿者清理墙面“牛皮癣”广告,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整体大扫除;有的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点张贴环保主题海报,宣讲环保趣味小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在志愿活动中,国际学院的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用行动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高度认可,收获了社区居民的笑脸和点赞。

    “我们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始终将志愿服务使命牢记于心,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美好篇章。”志愿者唐同学参加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身边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努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