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湖南:湖南文理学院特色“开学礼”迎学子返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2/202302241758025031.html

学校的福兔和许愿墙真有创意,太暖心了!”连日来,湖南文理学院迎来开学季。来自该校文法学院的张同学将写好心愿的便签纸贴在许愿墙上后,开心地与“福兔”合影,并邀请室友来许愿墙“许愿”。

湖南文理学院特色“开学礼”迎学子返校

(学生与“福兔”合影)

经历了“超长寒假”,2月21日,湖南文理学院迎回了从全国各地返校的学子。开学当天,校门口两只可爱的“福兔”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两只福兔扭动着呆萌的身体与返校学生打招呼,或张开双臂拥抱阔别多日的同学,同学们在福兔的指引下,来到学校精心制作的许愿墙前,写下新学期愿望。

该校团委经过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用心筹备,为大家准备的系列特色“开学礼”备受学生追捧,甚至吸引了部分常德市民来打卡。同学们纷纷开心地表示:“很喜欢学校的开学礼,贴心、暖心又用心!”

湖南文理学院特色“开学礼”迎学子返校

(学生在许愿墙“许愿”)

据悉,湖南文理学院团委还组织学校各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守纪树新风,安全教育我先行”的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旨在引领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此外,在正式开学开始前夕,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提前返校,自发在教学楼公共区域帮忙打扫卫生。

湖南文理学院坚持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实践、交流座谈等形式,搭起了学校和学生的沟通桥梁,构建了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生态。(易姣 周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