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湘都市报:赞!湖南文理学院作品获评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29  录入时间:2023/03/02

网站链接:http://sxdsb.voc.com.cn/content/16050953

三湘都市报3月1日讯(通讯员 姚岚 吴艳红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近日,从教育部关工委发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获悉,湖南文理学院选送的微视频《“饴”美育人》与全国其他高校选送的67个作品同获优秀微视频大奖,学校受教育部关工委通报表扬。同时,微视频《“饴”美育人》还在省赛中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特等奖。

据了解,微视频《“饴”美育人》由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音乐舞蹈学院郑军老师指导,组织文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并联合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历时五个月的创作打磨,最终送评参赛获得该项殊荣。全片在创作手法上“以访为主”,结合“文艺沙龙”的形式,讲述了学校原党委书记、文艺鉴赏美学开创者魏饴教授数十年来以美育人的心路历程,反映了其对学术的追求与执着。短片还介绍了魏饴教授主讲的“文艺鉴赏学”成为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其“文艺鉴赏学”系列专著出版后填补国家文艺美学空白的情况。

据悉,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这是该校第一次获得此项国家级奖励。2022年,全省仅有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6所高校选送的微视频作品在教育部获奖,向全国人民较好地展现了我省高校的教书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