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强国: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03656533979458276&item_id=303656533979458276&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3日上午,这首耳熟能详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湖南文理学院校园上空飘扬,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等17个志愿服务团队的红色队旗迎风飘扬,湖南文理学院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校长刘宇文向青年志愿者殷切寄语。

刘宇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涵养高尚品德;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厚植为民情怀;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中激发创造活力,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领导们为学校2022年“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公益项目”团体颁奖。青年志愿者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黄依同学宣读倡议书,国际学院王一伟同学带领4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立志传承雷锋时代精神,争做文理美德青年。

当天,学校团委组织了青年志愿集市展,集中展示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服务项目近年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主要成果。机关教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医暖情深,志愿永行”等17个团队向万名师生集中展示了志愿服务成绩。

据悉,湖南文理学院将在3月份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暖人心”“学雷锋、知雷锋、爱雷锋、做雷锋”主题团日、“学雷锋,爱校园”“‘雷锋’我想对‘你’说”作品征集、“这就是雷锋”先进典型事迹展播、感悟雷锋精神现场教学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白马湖畔接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