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文理学院优秀校友侯长亮回母校分享支教经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91/12426629.html

红网时刻常德3月9日讯(通讯员 刘哲希)“长亮,欢迎你回母校!”暖心的话语、亲切的握手,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显得格外的温暖,3月6日晚,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在逸夫楼7楼会议室与回到母校的2011届毕业生侯长亮及其夫人雷宇丹亲切座谈。龙献忠详细询问侯长亮在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支教情况,了解他们支教经历和现阶段的家庭、工作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告知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与母校联系。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将一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30309155649.jpg

侯长亮非常感动,简要向龙献忠汇报了自己11年支教的感受和感悟,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和支持帮助。他表示,将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荣誉再添荣光。

微信图片_20230309155656.jpg

侯长亮及其妻子雷宇丹于3月7日下午3点和晚上7点分两场与母校200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11年的支教经历。报告以《从萤火到火柴》为题,从自己选择支教的原因、教学育人方法以及他与妻子相识相爱携手守护山村孩子的读书梦等方面展开。他告诉大家,是个人艰难的求学经历,坚定了他毕业后去支教帮助更多贫困学子的志向。谈到支教的育人感受时,侯长亮认为,教育学生最重视的应该是启迪孩子的心灵。侯长亮和雷宇丹还和大家分享了山区支教期间,他们因为有着共同的支教梦想而结缘,收获爱情的美丽故事。侯长亮希望他们的支教故事,能让更多人了解山村教育,吸引更多人为偏远山村的孩子们而坚守三尺讲台。

微信图片_20230309155702.jpg

青年学生陈心妍聆听报告后深受感动,她谈到亮亮老师和雷老师的分享非常贴切实际,语言非常质朴。当我们看到支教视频时,大家都热泪盈眶。

侯长亮,2011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计算机与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偏远山村义务支教,先后支教于广西河池、贵州毕节和云南昭通。2022年7月13日结束了11年的山村支教生涯。他的优秀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媒体报道了四十多次,先后被评为“湖南好人”“广西公民楷模十大新闻人物”“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