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明日报:大学生中学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432  录入时间:2022/11/14

网站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4a29b2238d3f4baf84e2f00252dbe996

11月7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常德外国语学校举办的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50名大学生分别走进常德外国语学校每周一第八节的思政班会课堂,给全校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与中小学携手共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打造高水平思政“金课”,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常德外国语学校一直坚持“党建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实践开门办思政课,充分利用两校相邻的地理优势,结成了携手共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高校的“大手”拉住中学的“小手”,进一步夯实高校、中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础,完善全链条思政育人体系。大学生作为“行走的思政课”,从行为上为中学生做好示范,在中学生心中埋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种子,在大学生心中埋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种子,共同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站上中学讲台,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唐悠自信大方、深入浅出的宣讲引来阵阵掌声。她说,带领中学生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她来说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大学生哥哥姐姐为我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进程,让我更加确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高一学生曹蒋歆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禹爱华 通讯员 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