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形象 >> 正文

红网时刻:湖南文理学院学子沉浸式近距离感受老党员风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网站链接:https://cd.rednet.cn/m/content/2021/09/18/10179658.html

2.jpg

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老党员风采。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9月14日,新学期伊始,湖南文理学院地旅学院青年学生来到常德市工信局离休党员杨丕君老人家中看望慰问,聆听党史故事,共忆峥嵘岁月。大家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开启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一进门,学子们首先看到的是坐在轮椅上的杨丕君老人。年近90的杨老,三年前不幸遭遇车祸,左腿被迫截肢,她为了省钱坚持安装了国产假肢。她说:“生是党的人,我身体里只能容下自己国家的产品,进口的产品要多花很多钱啊!”

杨老身边人悄悄告诉同学们,老人自己生活十分简朴,但是对身边有困难的人,她总是慷慨解囊。特别是在国家有困难时,她多次缴纳特殊党费,完美展示了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知从何时起,杨老有了一个外号——“大方的穷奶奶”。

简单的慰问后,青年学生围坐在杨老身边,倾听她的入党初心和人生经历。杨老以90年沧桑岁月为轴,向学子讲述了自己童年经历抗战的所见所闻、新中国成立后投身国家建设的经历、把青春岁月献给党的事业以及离休后尽己所能帮助弱势群众的故事。青年学子完全沉浸在杨老丰富曲折的人生变迁之中,深切感受到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与不变的初心,听到动情处,学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分享结束时,杨老将自己亲手书写了寄语的新党章赠送给青年学生党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接力走好新长征的每一步。

带队老师罗育玲高度评价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她说:“从学生下车时的整齐着装,到聆听故事时的眼泪、专注与敬重,从给杨老挑选礼物的慎重,到分别时一一深情的拥抱,都折射出学生课堂前后心灵的触动与思想的升华。”

湖南文理学院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启动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活动,鼓励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开展生动的思政教育体验课。地旅学院将党史教育课堂搬进多位老党员家中,沉浸式近距离感受老党员风采,让青年学生受到了一次难得的红色精神洗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编辑:白玲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