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形象 >> 正文

新湖南:个人捐款近十万元,湖南文理学院教师15年如一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113  录入时间:2021/07/10

网址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7/202107091217389290.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感谢贵院共产党员陈健勇博士15年来对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所做贡献!”近日,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收到了常德市黄土店镇党委以及沧浪坪村支两委、沧山村支两委的联名感谢信,信中表达了村支两委对该校教师陈健勇多年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感谢之情。

“从修建水泥路开始!” 2005年的一天,望着沧山村坑坑洼洼的土路,陈建勇在与原沧山乡党委书记罗孝全和原沧浪坪村党支部书记梁超强交流时提出了这一建设性意见。

在一年的交流和筹划中,沧浪坪村“第一条水泥路”修建计划于2006年正式开始。当时,陈健勇老师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并不宽裕的他毫不犹豫捐款2000元并协助村干部四处奔波捐款。

陈健勇带着这颗初心与他的脚步一起,将自我融入乡村的发展当中。十五年来,他为沧山乡建设出谋划策,个人捐款近十万元,动用社会力量为乡村筹资一百多万元。

2016年,沧浪坪村和沧山村共同协商建设沧山景区,大家推举陈健勇担任建设小组负责人和总设计师。他不负重望,在景区设计、资金筹措、征地协调等方面展示了大学教师的才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贡献。为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陈健勇带领学生以“廉政”为主题,在村里画了多幅大型主题墙绘。他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指导乡亲们进行家庭庭院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现在沧山景区被评为3A景区,乡村旅游直接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之路红红火火。

“带领学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学生直接感受党的富民政策,坚定了他们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陈健勇说,将利用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继续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为乡村振兴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