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形象 >> 正文

新湖南:湖南文理学院学子摘得波兰Art Moves国际设计奖第一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42  录入时间:2021/08/11

网站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8/20210810152022219.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宋英)近日,从波兰传来好消息,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黄方鸿、樊俊骏的作品,在第14届Art moves 波兰国际设计大赛中分别斩获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大赛举办14届以来首次有中国高校大学生获此殊荣。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球63个国家、462位设计师的832件作品参赛,最终只有6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奖。

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别具一格,给全球的设计师们提出了“被谎言感染,我们如何在一个充满矛盾、混乱和不确定性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道路?”的思考。黄方鸿紧密结合主题,经过精巧构思,通过作品表达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人类的人性真正经历考验的思考,并警醒人们谎言最终会危害人类自身。樊俊骏的作品则通过形象直观的构思,表达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一个谎言也能“感染”更多的谎言,人类最终只能得到更多的谎言,就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一般。两名学生的作品都表达了对社会现实的密切关注与关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苏杰在谈及此次比赛获得的荣誉时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湖南文理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十分注重将专业知识教育与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相结合,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拥有高水准的专业知识素养,还一定要自觉关心关注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发展,并能运用自己的所学为这个世界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