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进行点评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作表态发言

本网讯(记者 易姣)根据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月13日,学校党委在逸夫楼A7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主任文春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龙献忠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大家深化认识,勇于开展自我批评,敢于进行相互批评,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要有“辣味”,要“红脸出汗”,要敢于动真格,要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集中精力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

龙献忠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龙献忠、刘宇文、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晏昱、郭杰荣等九位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规党纪,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静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如何充分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党委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上用心,在懂结合善结合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攻坚,锚定学校的发展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强抓落实的狠劲韧劲。三是要在师生满意上用情,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了解民意需求,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加强制度建设与管理规范。四是要在自我革命上从严,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规范从政行为,履行“一岗双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龙献忠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一是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将“忠”的总要求贯彻到底;二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将“干”的实作风贯彻到底;三是带头抓实整改落实,将“实”的硬举措贯彻到底;四是带头抓严作风建设,将“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底。

学校副校长肖小勇,党政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武装部、党政督查室、保卫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