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专题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作报告

师范学院副校长银海强在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在作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在作报告

全体教职工在认真聆听报告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易姣 胡可怡 龚武祥)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队伍形象,形成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2月18日至19日,学校在艺术中心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2月18日上午8点半,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学思践悟,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要做到紧扣主要内容深学深悟、聚焦关键重点深学深悟、围绕重大成果深学深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二要直面顽瘴痼疾,标本兼治,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作风建设是干事创业的关键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我们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作为顺应师生期待的主抓手、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着力点。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作风建设,落脚点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对党忠诚讲政治,把牢“敢为”方向;要坚持争先抢位创一流,提高“敢为”标准;要坚持坚韧不拔务实功,增强“敢为”定力;要坚持攻坚克难扛重责,强化“敢为”担当;要坚持从严律己守规矩,筑牢“敢为”底线。

最后,龙献忠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责任谱写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把作风建设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开新局谋新篇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五场专题辅导报告。18日上午,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银海强教授作了题为《弄清底层逻辑,做有效的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主持报告会。银海强的报告从“认证工作的认识”“掌握理念,理清逻辑,树立认证思维”两个部分,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逻辑关系,紧扣认证工作的新趋势和主线、底线要求等问题做了具体而深入的阐述。

18日下午,校长刘宇文教授作了题为《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报告会。刘宇文的报告从校院两级管理的内涵与意义、学校校院两级管理现行模式、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成效、当前校院两级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重点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校院两级管理工作作了全面、深刻、详实的讲解与论述,对下一阶段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作了部署。

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作了题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报告会。郭文超的报告从“勇于直面当前学校政风教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严实并举,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两个部分,阐述了学校党委将2023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学校将着力整治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方面突出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红色音乐经典中的奋斗百年路》的辅导报告,龙献忠主持报告会。熊晓琳的报告以红色经典音乐为切入点,从“艰辛探索,东方曙光”“开辟道路,星火燎原”“雄关漫道,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艰苦卓绝”“人民解放,当家作主”等五个阶段,用经典红色音乐舞蹈的形式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百年奋斗路。报告在全场教师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这堂独具一格的红色音乐党课,让全体教师更加深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19日下午,龙献忠教授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刘宇文主持报告会。龙献忠的报告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科学内涵”“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特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篇章,生动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 、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他在报告中重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主动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团结奋斗、坚持勤俭节约、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斗争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自我革命、坚持无私奉献,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本次为期2天的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伊始就享受了一席 “精神营养大餐”。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五场精彩的报告让人印象深刻,收获满满,这既是一次收心的大会,又是一场思想动员会,也是一场工作部署会,更是一场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责任落实会。大家将在新学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作风建设,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审 赵柳 二审 易姣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