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正式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签约仪式现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讲话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致辞

本网讯(记者 易姣)3月3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签约仪式。

龙献忠、伍彩霞在仪式上讲话,刘宇文与张凯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并致辞。签约仪式由伍彩霞主持。

张凯在会上致辞。他向校地双方携手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柳叶湖加速转型、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必将加快推进柳叶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期待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教研教学等领域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刘宇文在致辞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校企合作,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确定了“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作为重要任务。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高校服务地方新模式。他相信,此次签约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智力支撑、人才保障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对我校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此次双方在教育教学合作、产学研合作、经济文化合作三大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开启校政校地合作的新篇章。他指出,学校秉持“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服务地方理念,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为促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立足地方特色和需要,利用自身办学特色和教育资源,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柳叶湖贡献更多的文理力量。

伍彩霞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学校为常德市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学生综合素质非常高,人才质量有口皆碑。她表示,柳叶湖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强中心城区”战略的主阵地,正着力构建以“文旅休闲、运动健康”为主导、以“总部经济、数字科创、都市农业”为特色的“两主三特”产业体系。她希望与学校联手推动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区建设,联合培养学科带头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打通政府与高校院所的人才流动渠道,鼓励引导更多在校生、毕业生留在本地发展、创业,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进一步探索双向赋能新路径,形成优势耦合、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局面。

泽云、李红革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区工委宣传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区产业办、区招商促进事务中心,我校党政办、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