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携手常德市第五中学搭建教师教育合作平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现场

本网讯(记者 易姣)3月8日上午,我校与常德市第五中学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暨师资共同体双向互聘仪式在常德市第五中学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常德市第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副校长陈学红出席仪式。陈学红主持仪式。

陈琳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对晏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多年来,湖南文理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常德市第五中学不少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都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此次双方携手共建教育实习基地,实现师资共享,倍感荣幸。常德市第五中学将充分珍惜、利用好此次合作机会,为学校的专家、教师提供最好的发展空间,为学生们的成长搭建最好的平台,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让教育实习基地和师资共同体成为常德市第五中学的闪亮名片。

晏昱在仪式上讲话,她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常德市第五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是全市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一直位居常德市市直中学教学质量第一方阵,办学成绩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此次签约授牌开启了两校教师教育合作的新篇章。她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教育师资共同体的建设将有利于建立大学与中学教师发展联盟,极大促进教师职前职后专业技能一体化发展。她希望未来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发展模式,共同描绘美好的教育蓝图,为常德市、湘西北乃至湖南省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晏昱、陈琳代表双方签订教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和教师教育师资共同体合作协议,并分别为双方教师颁发聘书。晏昱向常德市第五中学授予教育实习基地牌匾。

据悉,我校将派出教师深入常德市第五中学,通过听课、评课、研课、授课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参与中学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和课题研究;常德市第五中学也将派出优秀教师深度参与我校师范生培养,参与制定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承担师范生部分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共同指导师范生教育实践与毕业论文。

常德市第五中学各科教师代表,我校教务处、文史与法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