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平涛 摄影 湛心愉)5月12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胡婷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刘骏、许天轲、张婷婷、蒋叶等4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或所在集体的进步收获作交流发言。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寄语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

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主动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要把准时代主题,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聚焦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团结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上冲锋陷阵、勇当先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他指出,共青团干部是党的年轻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全校团干部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树立团干部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他强调,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文理青年要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崇德向善,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青年最绚丽的青春风采、最澎湃的青春活力。

刘宇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要求,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各学院团总支(分团委)书记,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