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颖 伏楚莹 摄影 刘俊 欧阳高乐)6月10日上午10点,我校在师范公寓楼(新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副校长肖小勇到现场指导并讲话。保卫处、学工部(武装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师范公寓楼冒出一股股刺鼻的浓烟,警报声紧急响起,室内学生在老师引导下,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按规定路线撤离,到达学生公寓六舍篮球场。消防队员紧随其后,将伤员送上救护车急救。

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叮嘱学生,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二要自觉学习,掌握消防技能;三要拓宽宣传渠道,主动宣传消防。他向同学们发出了“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共同建设平安校园”的倡议。

肖小勇对本次消防疏散与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的表现。他表示,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防火自护自救能力和疏散逃生技能,师生的心理素质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他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避险逃生能力,为自己的生命保驾护航。(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