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正式挂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挂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共同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仪式上讲话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主持仪式

常德市第十三中学校长李永祥致辞

实地考察

本网讯(记者 易姣)6月15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揭牌仪式在常德市第十三中学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常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祖国,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第十三中学校长李永祥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胡以军主持。

仪式上,周代惠、刘宇文、胡祖国、李永祥等共同为“湖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揭牌。

李永祥在致辞中指出,第十三中学作为一所初级中学,在切实落实义务教育公平,兜住义务教育质量底线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湖南文理学院作为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是常德市高等教育的门面,是常德市教育的排头兵。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此次合作办学必将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刘宇文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文理学院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也是常德市唯一的公办本科院校。学校秉承着“扎根于常德、服务于地方”理念,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高校服务地方新模式。第十三中学成为湖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是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属地高校在优质教育资源领域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地方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校与地方普通中学在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提升第十三中的社会影响力,改善生源质量,全面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他表示,双方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希望第十三中学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与我校在学术、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工作更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刘宇文一行在校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校党政办、校地合作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第十三中学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朱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