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马湖讲坛】第1场 佘丹清教授讲述:公务员考试引发的思考(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7时,由党委宣传部、科技处主办,文史学院承办,学工部、图书馆协办的大型系列人文讲座——“白马湖讲坛”第一讲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讲,主讲为文史学院博士、教授佘丹清,讲题为《世纪之梦与世纪之痛——由公务员考试引发的思考》。校党委书记曹光荣,副校长龚作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近300名学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佘丹清教授首先用一系列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掀起的报考公务员热潮,并分析了公务员热的社会成因。然后,针对大学生迫切希望报考公务员的现状,佘教授指出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必须先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既广又宽的知识,较强的理解、沟通、协调能力,这样才能够打开公务员的大门。最后,佘教授提醒广大毕业生要冷静面对公务员报考热,不要把考公务员当成是大学生的唯一出路,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学生应该正确审视自己,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出路。考公务员不一定代表成功,不考公务员一定不代表失败。在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学生提出了许多有现实意义的问题,佘教授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大家期待白马湖讲坛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真正成为影响深远的校园文化品牌。

(文/彭亚锋 王明岩 图/李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