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组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神州欢腾。11月5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光荣,校长魏饴,党委副书记石子球、周国忠,副校长李敏、李达轩、张大顺、龚作奇、姚春梅,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刘孟初,校长助理郭国强,常德体育局副局长彭运球,中国电信常德分公司副总经理蔡炳坤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师生近万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魏饴主持。

开幕仪式上首先进行的是运动员、裁判员入场仪式。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气宇轩昂的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彩旗、鲜花和气球方阵队,他们挥舞着手中五彩缤纷的旗帜、鲜艳绚丽的花簇和五颜六色的气球,尽显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接着,裁判员方阵队和各学院方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前。各学院的方阵队都结合了自己学院的特长,充分体现了自己学院的特色。电信学院方阵队摆出了一个巨大的“电”字造型,化学化工学院方阵队则变换出“试管”“烧杯”造型,极具学院专业特色。音乐学院方阵队在一片锣鼓声中出场,队员们手拿折扇和纸花翩翩起舞。美术学院方阵队用红色和金色的纸板翻滚出金色的浪潮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而外国语学院方阵队跳起了热情洋溢的现代舞,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各方阵队精彩的表演获得了主席台上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入场完毕后,校长魏饴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升到了体育场的上空,校旗、会旗也相继升起。接着,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敏致开幕辞。他在讲话中强调,体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拼搏、和谐、向上”的崭新盛会。之后,运动员代表白黎飞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周成老师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最后,党委书记曹光荣郑重宣布“湖南文理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持续两天时间,共设田赛和径赛两组82个项目,有23支代表队,88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学校是建校以来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文/陆琴 折江虹 图/杨静)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

党委书记曹光荣郑重宣布校运会开幕

开幕式由校长魏饴主持

运动员方阵高呼口号走进赛场

精彩的方阵队伍表演

看台上观众积极为赛场健儿加油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