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将多措并举强化教学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石子球在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曹光荣、校长魏饴发表了重要讲话。副校长李敏、李达轩、张大顺、龚作奇,工会主席刘孟初,校长助理郭国强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切实增强校院两级领导的教学领导力。校领导和各职能处室应当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基层服务的理念。校领导要进一步摆脱行政事务的纠缠,行政主要领导、教学科研领导要将主要精力用来研究、解决教学一线的问题,其他校领导包括职能处室,也要把解决教学工作的问题摆在首位。各学院要努力克服维持现状的思想,集中精力研究解决教学中的突出问题,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

第二,切实解决影响教学工作的突出问题。一是要以抓内部管理、政策机制为突破口,激活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学校在去年五项改革的基础上,明确了校院两级管理、定编定岗定员、绩效工资、师资队伍建设、单位与个人考核、干部管理、芙蓉学院管理等七方面的政策研究内容。二是要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高水平成果的获取,尽快达到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条件。三是要狠抓教学“三基”管理,全力夯实质量工程基础。“三基”就是基础管理、基层管理、基本管理。抓好“三基”是完善教学各环节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四是要努力增加教学投入,切实加强教学条件建设。五是要围绕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围绕增强教职员工的凝聚力,集中开展专项思想政治工作。各党总支本周内要组织召开为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下实功、做实事的务虚会,机关党总支以如何改进和增强服务教学这一中心为主题,各学院党总支以如何将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主题开好这次会议。同时各学院都要在近期召开一次青年教师恳谈会,与青年教师坦诚交流,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团委要继续组织好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活动。

第三,正确认识学校当前形势。今年学校在教学方面,共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在同类院校中排在前列。在学科科研方面,获得了5项国家科研课题,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学校也面临着教授、博士等高水平师资缺乏这个突出问题。

为解决这个突出问题,各单位必须明确任务,立即行动,全面出击,千方百计抓好教授博士的引进工作。学校鼓励教师在职报考博士,采取五大措施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一是学校在本月底前组织7个小组分赴陕西、重庆、四川、武汉、安徽、江西、吉林、郑州、太原、贵州的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二是由人事处统筹安排,组织各学院参加专场招聘会。三是各教学院要制定本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明确牵头人与责任人。四是人事处在11月5日前与兄弟院校研究生院联系,以各种形式告知我校人才引进计划与政策。五是通过网络及中介机构招聘。为体现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学校还将在原有规定(党办发〔2008〕12号)基础上增加以下优惠条款:有学科领衔能力的新引进博士可聘请为我校10个省级以上研究平台的首席专家,学校空出5个左右中层正、副职行政管理岗位虚位以待。主持国家级在研项目的教授、博士的待遇可以进一步提高或给予一定奖励。

会议还对规范教师周转房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