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反馈示范实验室评估意见(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在电信学院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验收评估专家组成员叶翠层、周荣茂、王放银、唐伟军、朱承学,校党委书记曹光荣、校长魏饴、副校长李敏,教务处处长齐恒,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如曙、院长李晓峰及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敏主持。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们表示,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人才队伍和政策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用房面积和仪器设备配置能很好满足实验教学需要,学生技能抽测达到优良;经过三年建设形成的“一四三”实验教学体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实验室的建设思路清晰,较好地实现了建设目的,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作用;推行的以“评建质量——课程中心——三三监控”为核心内容的“三维一体”教学质量管理模式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实验室形成了敬业精神强、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专家组同时也表示,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经费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还就如何结合专业特色拓展实验室功能等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党委书记曹光荣强调,专家组对我们要如何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具有全面的指导性,而且还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将认真贯彻加以执行,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实验室的辐射面,充分体现电气信息基础实验室的建设特色,以带动全校实验室建设上水平。同时,党委书记曹光荣还对实验室的普通教师在评估建设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高度敬业精神和主人翁意识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赞赏。他说,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制定优惠的人才政策和激励措施,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魏饴代表学校向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专家组提出了非常中肯、细致而合理的建议,并强调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建设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按照省级示范实验室建设标准进一步抓好实验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水平。

副校长李敏还就如何推进实验室管理改革、明晰建设思路,加强“三维一体”教学质量管理模式等问题做了讲话。

(文/唐仟 图/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