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红歌合唱大赛(组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9月28日晚7点,我校在白马湖水景广场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红歌合唱大赛。校党委书记曹光荣,校长魏饴,党委副书记石子球,副校长李敏、龚作奇,工会主席刘孟初,校长助理郭国强和近万名师生、市民一道观看了红歌合唱大赛。

此次活动共有17个学院的合唱队参加比赛,离退休工作处合唱队和音乐学院合唱队作为特别表演合唱队参与了演出,他们同场唱响红歌,为祖国祝福。大赛在离退休工作处合唱队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各个学院的精彩演唱让现场的演出高潮迭起,师生们用火热的赤子之心唱响了一首首富有时代印记的经典曲目,无论是《长江之歌》还是《爱我中华》,都让大家在重温经典的同时,也共同回味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感受到华夏大地六十年以来的沧桑巨变。在比赛过程中,音乐学院的师生还为大家带来了女声独唱《中国好运》、男声独唱《母爱》、歌伴舞《党啊,亲爱的妈妈》,在大赛的最后,音乐学院合唱队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获得“省红歌合唱大赛”一等奖的节目《祖国颂》,为整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审,芙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合唱队获得本次红歌合唱大赛的一等奖,文史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二等奖,继续教育学院等五个学院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七个学院获优秀奖,离退休工作处和音乐学院合唱队获得了特别奖。

最后,在灿烂的礼花照耀下,校领导、参演人员和现场观众一道起立,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大家高举双手,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自己最真诚的声音歌唱亲爱的祖国,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祝福亲爱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文/陈莹 杨婷婷 图/杨静)

红歌合唱大赛吸引了近万名观众

图为芙蓉学院合唱队在比赛

图为外国语学院合唱队在比赛

校领导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