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来我校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在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3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暨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完小校长、“妈妈老师”王怀军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怀军是湖南省石门县雁池乡人,中小学高级教师,1984年参加教育工作后,一直克服困难坚守在石门县西北乡贫困边远山区小学教育一线39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曾获得过各级各类荣誉30余项。2014年8月获常德市首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并于同年9月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5年3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21年5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报告中,王怀军主要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概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党和国家领导人大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主要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悟。同时,王怀军还回顾了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四年来的履职历程,动情讲述她为乡村教育鼓与呼、为湘鄂西革命老区发展争取政策、为改善革命老区交通建设奔走呼吁等履职故事,谈了“劲头源于责任”“成绩源于思考”的履职感受。王怀军平实朴素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情怀,让大家感同身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怀军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我们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他就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瞄准目标发力,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三要强化实干担当,在学有所成上下功夫。他最后希望全校师生自觉扛起时代使命,勇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之重担,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上来,体现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