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服务“两会”,文理人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类别:   点击数: 1017  录入时间:2021/12/30

庄严的常德市“两会”主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一行检查艺术中心准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来艺术中心作形势政策报告

静待代表入会的大会主席台

精致的贵宾室

会场外氛围营造热烈、隆重、简朴

校园里“两会”氛围浓厚

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坚守岗位

工作人员在每场会议后展开消毒防疫作业

保安服务人员在停车场执勤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2021年12月28日、29日,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常德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先后在我校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这次“两会”是600万常德人民的盛事,也是近3万文理师生翘首以盼的大事,因为常德市“两会”主会场历史性第一次设在了湖南文理学院,这是全体矢志不渝“扎根常德谋发展、服务地方创辉煌”文理人的政治荣耀,也是展示文理人风貌和担当的重大契机。

为常德人民做贡献是文理人永远的追求

11月中旬,学校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协获悉,今年的“两会”主会场计划安排到艺术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既感到高兴,又感到压力很大。高兴的是常德市规格最高的“两会”选择在学校设立主会场,这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压力是艺术中心要达到“两会”召开的高标准还有许许多多工作要做。

一个月的时间,要完成艺术中心及其配套设施的全面改造升级,这是摆在文理人面前的大挑战!

时间紧迫,必须争分夺秒!接到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后,龙献忠立即召集党政办、宣传统战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委等主要负责人开会集体研究此事。会议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牵头负责“两会”筹备工作,成立常德市“两会“筹备工作小组,分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设备设施采购组、设施维修与搬运组、场地设备组、志愿者服务组、安保维稳组等七个小组齐头并进,全力推进会场筹备。

龙献忠在会上对会场筹备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发出号召:湖南文理学院扎根常德大地办学63年,为常德人民做贡献是文理人永远的追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常德人民的重托!

为常德“两会”精心打造庄重的主会场

“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协调!综合协调组就是大脑中枢,对外要领会落实好市人大、市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对内要把七个小组的工作有机协同,大到跟市里主要领导的工作进展汇报,小到主席台一个螺丝钉的处理,我都要考虑到。”综合协调组组长肖杰说。

肖杰这一个月下来与市人大、市政协对接协商20多次,召集工作组碰头会20多次,与各小组组长现场协调处置问题上百次。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个晚上加班到10点回不了家,他没有任何的抱怨,有的永远是:你辛苦啦!咱们一起加油干!不能出任何的差错!

会场的改造升级,是全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教务处、后勤处、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紧密配合,硬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啃下了这一堆“硬骨头”。伍宗富说:“会场上空的每一盏灯,地上的每一块木地板,主席台上的每一只话筒,控制室中的每一个按钮,我都画出了示意图,工作人员一个一个检修落实,大家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保证每一个设备都万无一失。”

一个月的时间里,负责会场改造升级的何泽洪、李飞、丁琳、余晓瑜、杨万佐等人没日没夜、加班加点,终于在会议开始前圆满完成了任务。崭新的红地毯、整齐的会议桌、庄严的主席台、大气的会场、整洁的休息室、干净的卫生间、精致的贵宾室,大家看着气氛积极热烈而又不失简约庄重的艺术中心,都情不自禁为之点赞!

为“两会”代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不仅要有一流的硬件,更要有金牌品质的服务。

走进“两会”会场,身着红黄相间服装的青年志愿者是会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保证“两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团委谢世琦在各学院招募志愿者近200人,安排每一名志愿者都参加严格的培训,确保志愿者们以最佳状态参与服务工作。

志愿者严嘉骏说:“我的工作从早上6点30分开始,我和伙伴要准备好50小壶的开水,然后运送到艺术中心摆放到主席台的会桌旁。会议开始后,我还会运送20瓶以上热水到艺术中心,随时保证会议的热水供应。工作不复杂,但我依然卯足了劲,要把工作做到完美。因为我明白,我代表的是大学生志愿者的形象,是湖南文理学院的形象。”

珍惜荣誉,全力为“两会”代表服务的还有很多人,比如负责贵宾接待的刘科言、朱峰,负责安全保卫的张勋,负责疫情防控的聂娇蓉 等等。更不用说还有众多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礼仪、区域全勤保安、会场保洁员等,在这里不可能一一点名道姓,但记者知道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文理人。

与此同时,那些不能直接服务“两会”的文理人,也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默默地为“两会”做贡献。在“两会”召开期间,逸夫楼上班的赵老师选择了步行上班,她说:“学校号召师生在‘两会’期间主动维护好交通秩序和校园环境,我们老师应该带头示范,这既是树形象,也是做贡献。”

为校地合作翻开崭新的篇章

刘宇文在检查“两会”筹备工作过程中,叮嘱工作人员,服务好常德市“两会”,是在“两会”代表面前展示学校形象的难得机会,必将翻开校地合作崭新的篇章!

在“两会”筹备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艺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协副主席洪振海等领导先后莅临学校艺术中心指导工作,对文理人群策群力、精心谋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常德市“两会”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周振宇“两会”前夕来学校调研时就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多年来扎根常德,服务地方,办出了名气、地位、影响,为常德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常德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助推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常德市“两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文理人服务“两会”的热情始终如一!我们文理人将坚守岗位、再接再厉,为“两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为校地合作再创佳话!(一审 易姣 二审 朱晓红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