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并上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讲话

本网讯(记者 汤妮 谭樾 摄影 于鑫媚 黄蕾)为进一步营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力量,提升机关工作效能,3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动员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还上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虹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机关党委副书记谢腾云宣读了《2022年度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的表彰决定》《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所属相关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机关党委纪检委员何泽洪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并作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报告。

龚卫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委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建不断深化、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不断实化、成效不断显化,向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稳健迈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委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向机关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不忘初心强党性,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担当使命铸品牌,在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上走在前、作表率;四要刀刃向内找问题,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第二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以《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转型与地方发展方略》为题讲党课。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国家应对与地方思考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及面临的风险挑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书记李建奇的微视频党课《善作善成,续创辉煌》。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继续发扬善作善成优良作风,共创美好未来。(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