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丁知平)12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逸夫楼A305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刘宇文、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肖小勇、晏昱、郭杰荣及学校党务部门、部分行政职能部门和教学院主要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习近平主席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以及全省高校涉疫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龙献忠进行学习小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洞察网络空间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数字化对人类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鲜明表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为深化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紧跟数字经济国家战略,大力推动电子信息学科专业发展,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贡献更多文理力量。

龙献忠强调,粮食安全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要大力推动和参与全方位、高水平粮食对外合作,为维护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促进粮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为稳步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贡献更多文理力量。

龙献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东南亚之行,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外交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创新对外交流方式,畅通对外合作渠道,在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展现文理作为。

龙献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激荡起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拓宽学校对外开放交流通道,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龙献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深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领会精髓要义,在“吸收消化”上下功夫,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深学深悟,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力求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创新学习方法,在“效果强化”上下功夫,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龙献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聚焦发展目标,确保学校发展与全国、全省大局深度对接,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要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献忠指出,要做好舆论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到疫情要防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抢抓工作进度,做到发展要稳住,完成全面各项目标任务;着力保障安全生产,应对极端天气,做到发展要安全,坚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龙献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专章加以阐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重视人才的站位提得更高,始终把人才作为强校兴校之基、追赶超越之要,以求贤若渴之心、不拘一格之举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文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把汇聚人才的机制变得更活,聚焦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设一支满足学校发展所需的人才队伍。把关爱人才的环境创得更优,认真落实各级各类人才政策,着力打造人才成长、成就事业的广阔平台。把党管人才的合力聚得更强,坚持高效协同、齐抓共管,推动形成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浓厚氛围。

龙献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要进一步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尽力提高就业质量,降低灵活就业率比例,提前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谋篇布局,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处于较好水平。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在拓岗位、优服务、扶特困、护权益等方面多措并举,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根据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组织一系列高质量的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