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宣讲报告会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在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青年学子在认真聆听报告

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右2)一行在学生食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彭苏芊)12月12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艺术中心举行。曹志强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勇担青年使命、展现青年作为、绽放青年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在报告中,曹志强从“标注了新起点、回顾了新变革、阐述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部署了新任务、找到了新答案、指出了新挑战”等七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一个部分集中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对湖南文理学院来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按照“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市之大计”,扎实履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立足常德、服务常德、助力常德,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培育“业之大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强校”战略,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造就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要弘扬“师之大道”,传承好学校的历史文化,修身立德、潜心治学、心怀仁爱,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曹志强勉励在场大学生和全市青年大学生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永葆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清醒头脑,争做理想坚定的有志青年;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争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有勇于创新的闯劲、吃苦耐劳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争做吃苦奋斗的有为青年;学会自律、懂得感恩、包容理解、乐于奉献,争做品行高尚的有德青年,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理想、绘就精彩未来。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曹志强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分析透彻,旁征博引,对常德的各项发展成就、对学校的各项发展成绩如数家珍,为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这不仅是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一堂有深度的思政理论示范课,还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更是一堂志存高远的成长成才辅导课。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早日实现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辜负常德人民的期望,不辜负美好青春,不辜负伟大新时代!

报告会前,曹志强一行到学生第五食堂调研了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晛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市委副秘书长施才明,市委网信办主任贵学军,市教育局局长胡祖国,我校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