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集中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学习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赵柳 摄影 易姣)1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在逸夫楼B603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学习,全体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传达学习了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作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副校长肖小勇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傅丽华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发言。

龙献忠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章修正案和党中央出台两个文件的重大意义。这次党章的修改顺应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湖南省委根据中央出台的相关文件,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坚强意志,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定决心。

龙献忠强调,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龙献忠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锲而不舍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为全校师生立标杆、作表率,通过自上而下的示范带动,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促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同时,会议对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二是聚焦会议主题,提升班子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贯穿会议始终,切实正标定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坚定务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按照要求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一审 易姣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