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结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结业典礼

分组学习交流现场

分组学习交流现场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易姣)1月13日,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挂职干部、专职组织员、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典礼上讲话,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结业典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寒假轮休期间集中安排1月11日、12日、13日三天时间,组织处级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开展系统性学习。本次学习安排了四场精彩的辅导报告。龙献忠作了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辅导报告,并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了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作了题为《建立大教育观,推进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辅导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作了题为《以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辅导报告。

学员们分八个小组开展了集中自学和分组讨论。特别是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精髓要义、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主题,深入交流思想,相互碰撞启迪。八个小组的代表还在研讨班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均表示,这次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组织周密,学风严谨,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成效。

龙献忠在结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对本次研讨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研讨班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主要呈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研讨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了聚焦主题、重点突出。二是学风优良。大家在主会场上专心致志听讲,分会场内带着问题学习,交流讨论时思想碰撞热烈,充分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积极的风貌。三是成效明显。大家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现代化新文理的紧迫感、责任感。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常学常新、善学善悟、活学活用。为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落地落细、入脑入心入行,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学出永无止境的不懈追求。要带头示范学,研讨班的同志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带头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系列文件中的思想精华、战略部署,更好地掌握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要常态长效学,坚持常态长效和持续跟进相统一,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广泛发动学,各二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面。

二要在把牢方向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保持行动上的自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

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出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成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在服务师生上取得新进步,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聚焦学生的全面发展,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要在维护稳定上开创新局面,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确保学校大局和谐稳定。要在永葆本色上展现新担当,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锤炼,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理力量。

龚卫明在主持结业典礼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锤炼党性、服务师生、指导实践,推动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文理学院发展新篇章。(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