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开班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解读研讨班方案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勇担当,奋力建设新文理,1月11日上午,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挂职干部、专职组织员、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典礼。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典礼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干部带头学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推动全校师生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确保研讨班学习取得实效,龙献忠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二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三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四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他希望大家通过扎实的学习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在今后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典礼上从整体安排、学习书目、分组安排、研讨交流、学习纪律等五个方面解读了研讨班方案。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学员们将通过专题辅导、分组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刘宇文在主持典礼时指出,龙献忠同志的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方面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在学习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锤炼党性,服务师生,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