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丁知平 摄影 易姣)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逸夫楼A305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宇文、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肖小勇、晏昱、郭杰荣,以及学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宇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龚卫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红革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刘春晖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郭文超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晏昱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郭杰荣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龙献忠作总结讲话。

龙献忠指出,要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把“六个文理”的“小齿轮”嵌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齿轮”,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记“三个务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龙献忠强调,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第二次集体学习的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远考量。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文理力量。

龙献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进学校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迅速收心归位,以动如脱兔、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强作风、重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注重实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龙献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网络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强化纪律规范、强化考核激励,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实干担当、能打胜仗的网信工作队伍。

龙献忠指出,要按照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仗,以文理之为助力教育之进。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到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之中,立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对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同新时代新征程国家战略实施相适应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体系。

龙献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确保省“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省“两会”精神见行见效;要聚焦首要任务,全力以赴谋发展;要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开局出色出彩。

龙献忠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认真谋划部署2023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龙献忠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堪当学校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研究制定学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人才服务体系优化方案,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严从实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