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赵柳 摄影 易姣)2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在逸夫楼A704举行,本次学习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主题开展。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学习,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务及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领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论文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领学《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文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领学《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文章。

龙献忠和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作中心发言。其他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龙献忠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六个必须坚持”构成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是逻辑缜密的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 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积极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