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学校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传达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总结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丁知平)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逸夫楼A305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宇文、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肖小勇、晏昱、郭杰荣等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刘宇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卫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红革传达学习了张庆伟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龙献忠总结讲话。

    龙献忠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文理力量。

    龙献忠强调,全校上下要突出高举旗帜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团结奋斗这个时代要求,引导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精力办好学校自己的事情,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这个基本方法,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

    龙献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并非只是针对一域发表重要讲话,而是面向全国释放强烈信号。针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这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作出文理贡献。

    龙献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在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善作善成,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抓紧抓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党群及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一审 杨静 二审袁勇军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