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在学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理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

全校师生集中观看了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看了后感到心情激动、心潮澎湃,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博大精深,是一个逻辑严密、结构科学,系统完整的重大体系。

聚焦盛会历史时刻,感受中国发展自信。我们文理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理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

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性会议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阐述、新部署和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教育工作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意志更加坚定不移。

我们要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拼搏精神、崭新姿态、昂扬斗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新篇章。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教师杨品红:

号角已经吹响,砥砺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大会明确宣示我们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坚守一线教书育人与科技研发的农科专业课教师,我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后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中贯彻执行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培根,一马当先,为党为国培养“新农科”所需的“爱农、尚农、务农”合格人才,一如既往为农业创新科技,马不停蹄攻克影响乡村建设的瓶颈技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做教书育人的儒子牛、创新农业科技的拓荒牛、服务乡村的老黄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向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地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难题,就中国如何科学应对世界发展的不确定性提出了自己的方案。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坚定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解决好当前国内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惊涛骇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伐,也一定能够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解决好当前世界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难题,给中国和世界一个确定性的未来。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给青年学生、传递给人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的力量、青春的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佘丹清:

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也激励和鞭策着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和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促进科技高速发展,为实现强国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双:

时光如白驹过隙,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开启了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继续秉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出更加浓墨重彩的华章。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更加清醒而坚定,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积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培养授业解惑、培基铸魂的“四有好老师”,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剑华:

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地方高校二级学院要注重学科的应用特色内涵建设,引领专业发展,促使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水平的协同提升,助力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应用与创新研究,依托学院现有光电等优势学科专业,围绕地方产业需求,集中优势力量,进行集体攻关,培育高水平行业产业成果。要落实科教协同育人,依托学科优势,促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将专业教育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带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各维度、各环节有效融合,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实施校地合作,面向企业需求,精准做好“教授博士沅澧行”和“科技特派员”等活动,为企业上门送技术,助力地方产业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曾娜妮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荣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道路自信,对伟大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充满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能够主动融入到这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的征程中去,乘势而上,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愿意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之中!

湖南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朱天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我带领学生在十年的环保实践中亲身感受到,美丽中国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将继续坚持带领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中国奉献青春与力量。同时,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实践行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关心关爱学生,助力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湖南省最美大学生、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经管学院学生许天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我将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刻苦,实干担当,以青春热血投身祖国建设与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