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易姣 赵柳 摄影 彭苏芊)10月16日中午,收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后,学校党委随即在逸夫楼A704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学习,学校领导和党委班子成员刘宇文、龚卫明、李红革、刘春晖、戴军、郭文超、肖小勇、晏昱、郭杰荣及学校党务部门和部分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龙献忠表示,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了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看了后感到心情激动,心潮澎湃,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更是满怀期待。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的成就、变革以及宝贵经验,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博大精深,是一个逻辑严密、结构科学、系统完整的宏大体系。他围绕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人才”、“民生”、“奋斗”、“全面从严治党”七个关键词,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指出,大家要对标报告要求,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完成各项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是结合工作,贯彻落实。

刘宇文表示,刚刚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阐述、新部署和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教育工作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意志更加坚定不移。按照新方略,根据新部署,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拼搏精神、崭新姿态、昂扬斗志,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新篇章。

其他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认识和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关键时刻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表示后续的实际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自身积极作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而不懈奋斗。(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