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为我校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在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杨静 刘俏)1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在我校艺术中心,以《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理想》为题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周振宇在报告中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从“百年辉煌——在感悟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百年变局——在洞察大势中把握前行方向”“百年奋斗——在建设常德中绘就前行精彩”三个层面,通过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案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勉励青年学子要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成就出彩人生。

周振宇指出,要在感悟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他通过“昨天与今天”“大我与小我”“顺境与逆境”三组对比,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勉励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周振宇强调,要在洞察大势中把握前行方向。他用“激变”“演变”“多变”“巨变”“转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寄语青年学子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鉴别力、学习力、创造力、自控力,强化使命担当,珍惜把握机遇,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周振宇希望,要在建设常德中绘就前行精彩。他向师生介绍了常德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成果辉煌的奋斗史,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常德、爱上常德,热情邀请大家今后留在常德、建设常德,在扎根常德中实现个人理想,在沅澧大地上成就精彩人生。常德市委市政府将为大家在常德安家成家提供最宜居的环境、就业创业提供最广阔的舞台、成长成才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周振宇市长的报告视野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语言逻辑严密,讲解生动透彻,图文并茂、数据详实、信息量大,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心潮澎湃。这是一堂精彩的思政理论示范课,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更是一堂志存高远的成长成才辅导课,充分体现了周市长对常德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湖南文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厚爱。龙献忠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各二级单位要在会后继续做好组织传达、学习讨论工作,让广大师生尽快分享报告的精神营养,不辜负周市长的殷切嘱咐,不辜负美好青春,不辜负伟大新时代。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市教育局局长胡祖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学军,我校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1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