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协助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填写表格

护士在为献血青年抽血

本网讯(通讯员 周娟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我校联合常德市中心血站开展了2023年春季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献血527人次,共计献血量195800ml。

活动中,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采血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采血等程序。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参与献血师生近期身体状况,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学校师生用热血传递爱心,立足地方,为保障常德市临床救治用血,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