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勇 左艳芳)3月17至19日,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分为文学评论、文学创作、演讲等三个赛道,共有来自省内32所普通高校的288名大学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文史与法学学院9名汉语言文学专业参赛 学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以及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创造了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学生彭秋花更是在本次文学创作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演讲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面向全省高校中文专业学生开展的学科竞赛,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目的。赛事已举办六届,前五届为文学评论类竞赛,第六届增加文学创作类竞赛,今年举办的第七届增加演讲类竞赛,囊括文字表达与语言表达两大方面。

“能写会讲”是中文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和核心能力,近年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强化课程教学改革,注重中文实践能力训练,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连续在该项赛事中斩获佳绩,体现了专业办学的良好效果。(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