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团委 供稿)近日,湖南省地震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发布通知,通报了“首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共有9项作品获奖。其中,蒋浪同学团队设计的课件作品《农村建筑抗震技术》获二等奖,游若莎同学团队拍摄的微视频《地震来临,怎么办?》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面向高校、群团组织、科普机构工作人员和热爱、关心防震减灾科普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作品。经专家评审,共评出特等奖作品1项,一等奖作品3项,二等奖作品6项,三等奖作品20项,优秀奖作品153项,旨在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防震避险意识与能力。

    近年来,学校团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说”“艺”“行”“创”等多方面着手设计第二课堂项目,教育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各类竞赛、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创造意识和综合素质能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