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院创新课堂 开展感悟雷锋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汤妮 摄影 吴洋婷 刘俏)3月3日晚上,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在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感悟雷锋精神现场教学活动,旨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向广大青年学生宣讲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青年大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实践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课堂展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分为雷锋日记朗诵、情景再现雷锋故事、演唱雷锋歌曲、新时代雷锋传人故事、湖南文理学院师生学雷锋的事迹展示等五个版块,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形成背景、价值及其时代内涵,并通过学校师生十多年的“学雷锋”实践事迹生动地向广大青年学生阐释“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道理,并号召同学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

别样的课程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教师们的精心讲授、学生们的生动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佳丽同学说:“看完演出十分震撼,就像饱食了一顿精神大餐。今天的晚会呈现了一个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创新的优质课堂,给我们将来从事教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带来极大地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既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要学习老师们的教学创新和探索精神。”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未能亲临现场的同学能感受此次“雷锋精神现场教学活动”的魅力,鼓励引导更多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湖南文理学院已启动该主题的课堂教学活动巡展,并将择机推动该堂课走出校门、走进中小学校园、走进社区企业,用雷锋精神感染更多的民众,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风气。(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