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斯洛伐克国际海报三年展”学生组第一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大赛第一名获奖奖杯

赵宇琦同学的获奖作品

本网讯(记者 李建权 化婉婷)近日,从欧洲斯洛伐克驻中国大使馆传来喜讯:湖南文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赵宇琦(指导老师国际学院苏杰)的作品在“第十一届欧洲斯洛伐克特尔纳瓦国际海报设计三年展”中荣获学生组第一名。这是大赛举办11届33年以来,首次有中国高校大学生获此殊荣。

斯洛伐克特纳瓦国际海报三年展创立于1991年,目前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斯洛伐克最大以及最具影响力的设计活动,是全球设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海报设计展览之一,更是国际设计联合会(ico-D)认可的一项重要国际海报设计赛事。今年的大赛吸引了近5000名艺术家参与,收到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等全球40个国家的近4800件作品参赛,其中有43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本次海报设计大赛的主题引人深思,让全球设计师们围绕“生态环境”这一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给出自己的思考。赵宇琦的海报作品紧密贴合大赛主题,给出了和全球设计师们不同视角的选择。他的作品具有精巧的设计构思,发出了在全球生态环境日趋恶化的背景下,人类应走出互联网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而不是只在互联网上用鼠标选择绿色的呐喊。

指导老师苏杰在谈及学生赵宇琦的作品时欣慰地表示:“宇琦的作品表达了青年一代对社会、对生态环境,乃至对整个地球村环保问题的密切关注与关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国际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这是我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师生“国之大者”情怀的结果。学校一方面狠抓“课堂革命”扎实推进课堂理论教学,一方面打造各类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此同时,还在人才培养中更加注重将专业教育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