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浓缩人之情,讴歌真善美!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原创歌曲《念》首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音乐舞蹈学院 供稿)近日,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共同创作演绎的歌曲《念》,一经发表,就广为传播产生了强烈反响。现已有红网、学习强国、常德日报、常德融媒等主流平台与媒体进行了刊发和推送,其抒情的音乐和质朴的歌词获得了众多的点赞,短短十几天时间产生了百万级传播效应。截止发稿,红网的浏览量已近70万。

歌曲由音乐舞蹈学院何潇鸿老师作词、作曲,玛尔健老师演唱,视频制作为音乐学专业王楠同学。此曲把流行音乐元素和古典音乐元素结合,旋律优美流畅,朗朗上口,深沉大气。歌词简洁凝炼,根植于传统文化,演唱女声婉转动听。师生集体创作展现了音乐舞蹈学院良好的艺术氛围和精神风貌。

本曲创作者何潇鸿表示,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是凝聚人世间的亲情、友情、爱情、乡音乡情等各种情感,表达人之情,讴歌真、善、美。爱在心间,彼此牵挂,所以相念。(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